欢迎来到好喇叭网!
loading
免费发布信息
·铜仁 [切换]

      铜仁道路测量学习地籍测绘培训

      2021-07-26 10:07:19发布,长期有效,56浏览
    • 收藏
    • 置顶  |
    • 举报  |
    • 区域:石阡
      • Q Q:1769339154QQ在线交谈
      • 联系人:陈老师
      • 电话:199****4607 点击查看完整号码
        • 好喇叭网提醒您:本站仅作为便民信息搬运工,请自行分辨信息真假,让您提前转账汇款的均有骗子嫌疑,不要轻易相信,联系前请仔细阅读《谨防诈骗须知
    • 信息详情
    铜仁道路测量学习地籍测绘培训。道路路基边桩放样要点有哪些?路基施工之前,在地面上把路基轮廓表示出来,也就是把路基两旁的边坡与原地面相交的坡脚点(或坡顶点)找出来,钉上边桩,确定路基施工范围,以便正确施工。边桩的位置与路基的填挖高度、边坡率和地形有关,常用的路基边桩放样方法有:

    利用路基横断面图放样边桩(图解法):根据已带好的帽子的横断面设计图(一般横断面比例尺为1:200)或路基设计表,从图上量出(或从表中查取)坡脚点(或坡顶点)离中桩的距离,然后用钢尺或尺沿横断面方向实地丈量以确定边桩的位置。丈量时尺子要拉平,如横坡较大时,需分段丈量,在量得的点上钉上坡脚桩(或坡顶桩),再用石灰标出坡脚(或坡顶)的界限。施工过程中如有破坏,应及时补上,以满足施工的要求。

    根据路基中心真挖高度放样边桩(解析法):当横断面设计图或路基设计表与实地有所出入,或沿线地形发生了变化,可根据实际的路基中心填挖高度放样边桩。

    土地测绘在整理中的特点:在对土地进行开发的过程中,我们对测量的要求是很高的,最关键的时期胜程早先的决策阶段,这一时期对资料和数据的准确程度要求是最高的,工程管理部门要求详细的数据,从而对方案进行设计和制定,对预算计划进行分析和编制,为项目的建设方和投资方等提供准确的投资参数,对项目夺得可行性进行研究和比较。下面将对测量的重点进行介绍。 

    关键点的测量,在带队地形进行测量的过程中,通常是有层次性的,一般向从整体开始,然后再进行局部的测量,为了保证测量的效率,大多数是把测量项目绘制网格式,并有不同的比例,对其高程测点及逆行布置,慢慢由整体拓展向局部,对先前绘制的点及逆行测量,对其他的点的测量,则可以利用内插的方法。在绘制完成以后,我们需要根据点的位置,对等高线进行勾绘。在这个过程中,我们可以发觉这样的一种设,任意两点之间的变化和分布应该是平和的,起伏不能过大。但是往往在实际的测绘中,为了更高程度的追求测量的准确,我们可以对网格进行加密,使网格分布更加密集,这样不仅满足了人们对精度的要求,同时也是等高线的起伏平缓。 

    在对土地进行整理时,前期的工作也是这样完成的,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对关键点的测绘,而不是进行网格的画定。我们一般对关键点的理解是反应高程趋势变化的点。例如:边坎边、坡顶。对关键点进行测量要求最高的是旧村复垦项目。 

    坎下坎上均测,在对地形进行测绘的过程中,我们一般都只对平面的位置进行测量,往往忽视了对坎下位置进行标高,这一情况导致在对土地进行整理是,很难为后面的预算和设计提供精准的资料。我们必须对土坎进行更加细致的划分,并且注明坎脚线。坎顶的标高和位置。尤其是缓坡坎,更要特别重视对坎顶线和底线的标高和位置,这方面的测定能够直接对土方的准确性构成影响。 

    细部测量注明,我们所说的细部测量注明,与传统意义上的细部测量是存在差异的,传统的细部测量是指针对指定的一块区域惊醒细致等的测量,其目的是为了提高测量的精度。而我们提高的细部测量,是应用于土地整理中的,更加详细的测量,其测量的内容可以包括树木、坟穴、房层的新旧程度,及其人口密度、容积、面积等等,这些测量项目都关系到土地以后的利用,例如:在拆迁过程中,征地款的计算。在旧城市进行改造、旧村复垦的过程中,这种细部测量更为重要,应用也更加广泛。其表现主要在这样的几个方面。 

    对管线、水塔的使用年限和长度进行详细的记录。 

    对树木(年龄、种类)、房屋等的面积、密度进行准确记录。 

    对就村委会、庙宇、学校等做细致的记录,并重点对记录进行有效保管,对以后设计方案的选择有利。 

    测量培训需要掌握哪些知识点呢?包含测量仪器、测量软件、测量资料的课程,其中较为重要的是全站仪和RTK在施工过程中的应用,以及软件课程中计算土方和坐标计算等等,您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更全面的课程,请咨询东英时代的陈老师哦!

    主要培训:工程测量、测绘、造价、施工、资料技能,学历、技工证等。学校测量有建筑测量、路桥测量、隧道测量、矿山测量、地形测绘、地籍测绘和房产测绘等等。单学全站仪和单学GPS-RTK也可以来学习。仪器课程:全站仪、经纬仪、水准仪、GPS-RTK等实训课程

    实战培训,交叉听课,注重实践操作能力,学完能独立操作,学会为止。

    培训中心:成都东英时代培训学校(学校面向全国招生,可住宿)

    您还可以先试听一下,在决定是否报名

    陈老师电话199-3428-4607微信、QQ同号 联系我时,请说是在好喇叭网看到的,谢谢!

    首发网址:http://tongren.haolaba.org/zhiyejinengpeixun/408247.html
    查看全部铜仁职业技能培训信息
    发布一条铜仁职业技能培训信息
    • 相关图片

    铜仁道路测量学习地籍测绘培训

    • 您可能感兴趣
    • 铜仁新发布
    4000288880